音乐无国界

——记德国姐妹校来访嘉定世外

 

      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下午,嘉定世外本学期迎来了第二批国际友人——来自德国姐妹校Feudenheim-Gymnasium Mannheim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参与六一班的音乐课,与嘉定世外学子们进行了艺术、文化的交流。

 

交流拼图1.png

 

      同学们热烈欢迎金发的德国学生们,每一位同学都热情地与远道而来客人们交流。音乐课开始了,音乐王老师首先对德国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由Selena老师进行英文翻译。王老师首先带领着大家进行最基本的呼吸练习。吸气······呼气······吸气······呼气······轻轻的呼吸声充满于教室中。

 

老师+舞蹈拼图1.png

 

      接着,王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听力练习。老师拍掌,拍完一条节奏后,同学们跟拍。随后,王老师教大家唱德国著名曲目——《摇篮曲》,由姚暄旖同学伴奏,悠扬的旋律和歌声久久回荡在空中······德国的友人们还为同学们演唱了原汁原味的德语摇篮曲,德国的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了德语原版歌词,更是令人感到兴趣盎然。

后半节课,同学们教德国友人唱中国歌谣——《茉莉花》。德国友人们认真地学习着中文的发音,尽管对他们来说很难,但他们仍然学会了,这种遇到困难仍坚持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紧接着,由梅嘉轩、胡昕悦、张怡萱、李帷嘉三位同学带来舞蹈《茉莉花》,和着王老师的现场伴奏,熟悉的旋律、优美的舞姿,三位同学还邀请了几位德国友人与她们共舞,使整场气氛达到高潮。

 

1.png

 

9.png

 

      音乐课结束后,嘉定世外常务副校长朱萍女士和德国姐妹校的老师Mr. Sebastian Elvers分别讲了话,表示非常开心能够与大家在此相见,并一起学习了两国的民族歌曲。在德国友人即将离别之际,同学们带着他们参观了校园、交换了礼物,有的还与德国友人互留了联系方式。

 

14.png

 

      这次的音乐课堂是以德国与中国音乐的融合为主题的,音乐无国界,这次艺术文化的交流给同学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这不仅仅是一节普通的音乐课,更是嘉定世外和德国姐妹校的友谊桥梁!

 

 

上海嘉定区世外学校

校址:上海市嘉定区惠桂路255号

邮编:201802

电话:69951231

中学部邮箱:jdsw@wfl.sh.edu.cn

小学部邮箱:jdswxx@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嘉定世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