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介绍

师资团队

学校拥有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敬业爱校、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首批成员均来自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的资深管理和教师团队。目前在职在编教师共110人。其中,拥有研究生学历46人,占比41.8%;中高级以上教师25人,占比22.7%;退返聘教师1人,占比0.9%;获区级及以上荣誉骨干教师45人,占比40.9%。学校中学部师生比为18.5,小学部师生比为19.5


建校近6年,嘉定世外从校情出发,依托学校文化,以培训为抓手,以课题为引领,加强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办学品质。2017年学校建校之初仅有初中部,2019年开办小学部,最初7名教职员工,现已达百余名,其中,区学科带头人1名,区骨干教师和区学科新星各2名,1名区名师工作室成员,多名教师荣获各类比赛奖项,涌现一批在全区有影响力的教学能手。学校先后成功立项中国教育协会课题1项,市级课题15项,区级课题3项;我校教师在各级各类期刊发表论文16篇,另有11篇论文在各级各类论文评比中荣获奖项。

学校非常重视教师自主学习氛围的构建与发展。学校根据国家教育的整体方向、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未来发展目标等,学校各部门一起为教师制定自主学习的要求和计划,提供各种专业书籍或影片给教师阅读、观赏和学习,并撰写读后感、教育案例、教育论文等,使教师对教育行为进行理性思考,培养和提高了教师有效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现应对和处理各类问题的智慧和艺术,也提高了教师的科研能力。2021年全校教师共完成54篇读后感和54篇观后感、14篇教育案例、9篇教科研论文;2022年全校教师完成73篇读后感、63篇教学案例、21篇教师个人职业规划和3项校级课题立项。

每学年学校组织两次新苗比赛,第一学期通过观摩市级优质课,开展仿课,进行课件的模仿制作,借此提升信息技术能力。参与集团培训时,见习教师要撰写培训记录,教导处定期开展检查,确保有效性。第二学期则在此基础上,通过汇报课、专家答辩等形式进行新苗奖评比。2020年以来,我校两位教师获集团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三位教师获集团优秀见习教师称号,两位教师获世外教育集团优秀科研小论文奖。


学校为职初期青年教师创造条件,搭台子、压担子,促其成长。2020年以来,我校两位教师荣获集团世外新秀杯一等奖,两位教师荣获集团世外新秀杯二等奖。为成长期教师提供学习机会,学校搭建平台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校内外研讨展示活动,如集团青年教研组长培训班、集团华师大培训班、集团骨干教师培训班等。教师们积极参与每一次的学科教研展示、教研组内主题式分享、研讨及学习、引领示范公开课、公开示范课等活动。2020年以来,我校多名教师先后荣获区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教学评比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

学校每年安排十多位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后备,参加上海市大中小学教师学科基地、华师大等培训,领略优秀教师高超的教学技艺,将观摩学习后的所获、所思、所感加以提炼,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改进日常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近六年间,我校教师在各级各项教学、教科研等评比中,9人次荣获全国级奖项,21人次荣获市级奖项,78人次荣获区级奖项;两位教师荣获全国初中英语课堂教学优秀课展评一等奖,多名教师分获区园丁奖、区骨干教师、区十佳优秀班主任、区教育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和镇十佳教学能手、镇十佳青年教师荣誉称号,五位教师获区民办教育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六位教师荣获区民办教育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


上海嘉定区世外学校

校址:上海市嘉定区惠桂路255号

邮编:201802

电话:69951231

中学部邮箱:jdsw@wfl.sh.edu.cn

小学部邮箱:jdswxx@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嘉定世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