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20165月,应南翔镇政府的邀请,上海市嘉定区教育局与上海均瑶集团合作办学,引进世外优质教育品牌,创办上海嘉定区世外学校(以下简称嘉定世外),原为上海嘉定区世界外国语学校。

嘉定世外是一所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嘉定区南翔镇惠桂路255号,占地50亩。学校先后获评上海市依法治校标准校、上海市绿色学校、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区教育综合改革砺新奖、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区星星火炬奋进奖、区星星火炬特色奖等荣誉称号。

学校建有行政楼1栋、教学楼4栋、球类馆和食堂合为1栋。拥有心理教室、录播教室、戏剧教室、国学教室、计算机教室、创新实验室等40多个专用教室以及3层楼面的图书馆兼阅览室,以满足丰富的课程教学和日常教育教学活动。

学校办学规模为36个班,每年级4个班。20179月,首批招收初中六年级2个班,70名学生。目前,学校已拥有小学部一、二、三、四年级和初中部六、七、八、九共32个班级,近千名学生。

学校坚守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为初心,本着秉承“为了每一个孩子的终身发展”的核心理念,着力体现“夯实核心素养、突显全面发展”的课程特点,增强学生把握未来能力为核心,培养学生具有“爱心、优雅、大气、自信”的气质品质和具有社会主义“魂”、中华民族“根”、国际视野“眼”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了促进学生多元发展,学校为学生度身定制了一套以国家课程为基础的融合双语课程,采用小班化教学,体现课程的时代性、选择性、实践性和学术性。围绕学校的培养目标,在办学理念的指导下,作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的课程设置还关注了学段的衔接性、结构的合理性、内容的丰富性和评价的多元性。其中,学校外语学科充分体现了课程的融合性和丰富性,坚持学以致用,创建以“活动—交往”为核心的外语特色教学模式,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演等能力。在夯实基础型课程的同时,学校结合嘉定及南翔传统文化和人文底蕴,加强综合课程、社会实践和生涯发展等课程建设与指导,以更好地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学校也广泛开展国际和地区间教育交流活动,已开展与美、英、澳、德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校,进行师生互访交流。

学校以人为本,关注每一位学生全面而个性的发展,全校师生满怀信心朝着创领跑嘉定、领先上海、影响全国乃至世界的现代化—流学校而努力前进。


上海嘉定区世外学校

校址:上海市嘉定区惠桂路255号

邮编:201802

电话:69951231

中学部邮箱:jdsw@wfl.sh.edu.cn

小学部邮箱:jdswxx@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嘉定世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