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渲染居家生活,用画笔支援疫情前线

转眼已是春天,但由于疫情,嘉定世外没有等来她心爱的学生们。虽然不在校舍中学习,但是孩子们在家也没有落下一节课,嘉定世外为学生量身定制了丰富的课程,包括艺术课。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完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让居家生活更加充满艺术气息。

嘉定世外的孙川策龙老师结合疫情焦点为同学们带来了系列校本美术课程。同学们通过作品表达对疫情前线的逆行者们的敬意。

七年级:速写《最美得容颜》

七年级的速写课《最美的容颜》,学生们通过画笔,运用自己的美术知识和造型能力,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疫情前线英雄,他们虽然带着厚厚的口罩和护目镜,但是依然也挡不住他们坚毅的眼神。

六年级:生物学风格作品

六年级的同学们通过学习圣地亚哥·拉蒙·卡哈尔的生平,理解了如果想要治病救人,成为优秀的医生,也需要优秀的美术素养;同时又通过了解卡哈尔的神经学解剖图示风格的作品对美术界的影响,了解到美术发展过程之中的现代艺术。同学们结合了抽象画,完成了一幅幅生物学风格的作品,致敬那些在医疗前线不断钻研的医学家们!

一年级:废弃口罩制作

孙老师让一年级的学生们运用废弃口罩创作了一幅幅《抗击小病毒》作品,在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在疫情期间戴口罩的同时,又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安全地处理废弃口罩。在作品中,孩子们的笑脸被厚厚的口罩遮盖,表达了盼望疫情早日结束,好让笑脸不再被遮盖的美好愿望。

嘉定世外的学子们虽然宅在家中,但是追求艺术的学习并没有停下。用艺术来表达内心对英雌的敬意,用艺术来装点黑白的生活。战疫、学习,嘉定世外和你在一起!

撰稿:孙川策龙    摄影:各班同学提供

美编:苏圣瑶    责编:郑海林

上海嘉定区世外学校

校址:上海市嘉定区惠桂路255号

邮编:201802

电话:69951231

中学部邮箱:jdsw@wfl.sh.edu.cn

小学部邮箱:jdswxx@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嘉定世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