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

——嘉定世外大队部会议校长午茶

 

新学期,新活动

 

2021年新学期开学伊始,在书香浓浓的嘉定世外图书馆,学校举行了温馨的“大队部会议校长午茶”活动。

 

嘉定世外朱校长邀请大队部全体大队委员,一边品尝着食堂精心准备的茶点,一边进行大队部会议。这次特别的茶会其乐融融,翻开了新学期大队部工作的新篇章。



 

 

充满活力的嘉定世外初中大队部

 

嘉定世外初中大队部由10名少先队大队委员组成。在学校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少先队大队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嘉定世外学校工作与少先队活动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素质教育,养成教育,德育教育都离不开少先队组织。而大队部的大队委员们,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分工合作,开创学生工作新格局

 

嘉定世外大队部已经形成了初步的团队工作模式,拥有了每个部门分工合作相辅相成又密不可分的雏形,让整个学生干部团队有了崭新的局面和工作格局。学校的“红领巾广播”、一日常规的监督检查、星级班的评选,其中都有大队部宝贵的一票;学校膳食委员会中的学生代表有大队部大队委员担任,负责帮助学校听取学生意见建议,更好地促进学生膳食健康营养;学校的社团、志愿者服务团队,都离不开大队部的组织和管理。

 

其乐融融,共谱新篇章

 

在此次校长午茶会上,每一位大队委员都对上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也谈了谈新学期大队部工作的计划,提出了一些对学校管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朱校长认真倾听了每一位大队委员的发言,对大队部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朱校长一一给予了相应的回复。朱校长还说,学校的少先队工作一直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作为工作主线,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希望在座的少先队大队委员,要不断推进少先队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团结、教育、引领广大队员成长,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主席对少先队员们“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的殷切期待!





 

收获满满的午后,意犹未尽的快乐

 

与校长共度的这个午后,大家都收获颇多,在新的学期,大队部的工作一定越做越好,为学校做出更多贡献!时间有限,结束的时候真是意犹未尽。不过朱校长让我们把点心都吃完了再回家——光盘行动,杜绝浪费!




 

 

 
 

END

撰稿:嘉定世外大队部   摄影:何顺昊

美编:柳   飞   责编:郑海林

上海嘉定区世外学校

校址:上海市嘉定区惠桂路255号

邮编:201802

电话:69951231

中学部邮箱:jdsw@wfl.sh.edu.cn

小学部邮箱:jdswxx@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嘉定世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