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元宵”三五风光

——嘉定世外元宵节庆祝活动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农历2021年正月十五,

又一个元宵节,

又一个一元复始、春回大地的月圆之夜,

寄托了古今多少人对青春延续的期望。‍

 

 

今天,嘉定世界外国语学校隆重举办了元宵节特别庆祝活动来庆贺这意义非凡的元宵节……

 

一大早,校园就有了浓浓的元宵节气氛,处处张灯结彩。班级里挂满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花灯,花灯里有灯谜,静静地等待下午的猜谜达人来揭开谜底。

 

全校师生身着传统服饰,过一把古风cosplay瘾,在这里,仿佛一个时空隧道,大家一起回到了传统中国那一个个美好的元宵节日里。

 

中国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东方古老国度,中华民族是一群拥有勤劳刻苦、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等精神的人民。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沉淀至今,留下了独具特色的民俗民风和独一无二的传统节日。嘉定世外的同学们,怀揣“中国心”,以民俗文化为荣,把它刻在心里,将它传承下去!

 


 

 

吃汤圆 诵诗词

良宵共团圆‍

 

 

中午,食堂为同学们准备了元宵,大家吃着元宵,更加期待下午的活动能早点开始。

 

元宵节活动开幕式在阶梯教室举行。“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心灵手巧的小学部的萌娃们亲自动手制作了灯笼,还带来了专业级别的走秀,让人看得目不转睛。

 

元宵节拥有悠久的历史,古今贤士也创作了不少与它相关的诗词,小学部的孩子们用天真质朴的朗诵再一次赋予了它们生命。当诗词碰上浓厚的情感,文字的魅力不再停留于纸上,一幅幅热热闹闹的元宵节集会的画面立刻描绘在眼前,灯火通明,令人向往。

 

紧接着,是八年级学长学姐们独树一帜的诗朗诵改编话剧。诗词的魅力在此刻融入了演员们的字里行间,传达着中华文化的生生不息和无穷吸引力!




 

舞龙舞狮闹元宵

 

 

舞龙舞狮是元宵节的传统活动,今天,八(1)班的同学们将它搬上了舞台,表演者给道具注入喜、怒、哀、乐、动、静、惊、疑各种神态,舞动起来简直就是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好一群中华儿女,高亢激昂,多才多艺!

 

龙腾虎跃,牛气冲天,朱校长用“画龙点睛”之笔开启了元宵佳节的序幕!




 

 

猜灯谜 赏花灯

喜乐元宵节‍

 

 

猜灯谜活动正式开始。

 

每个班级都挂出自己的制作的灯笼供同学们赏玩,兴之所至还可以用手中的“猜谜券”来挑选灯笼猜灯谜。同学们游走在各个班级里,赏灯、猜灯谜,玩得不亦乐乎,这传统的元宵习俗,在嘉定世外重新焕发了活力。


 


 

 

元宵节快乐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这次的元宵节特别庆祝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国五千年来的文化,更是发扬光大了传统文化。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自豪,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光荣!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的路还远着,我们将满怀爱国之心与民族自信,去面对未知的明天!

 

 

撰稿:八(2)班 付思敏  

摄影:家长志愿者、何顺昊

美编:苏圣瑶  Fannie   责编:郑海林

 

上海嘉定区世外学校

校址:上海市嘉定区惠桂路255号

邮编:201802

电话:69951231

中学部邮箱:jdsw@wfl.sh.edu.cn

小学部邮箱:jdswxx@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嘉定世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