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心点燃希望之光芒,用真情奏响生命的乐章

——嘉定世外纪念雷锋同志献爱心系列活动

 

以爱心点燃希望之光芒

用真情奏响生命的乐章

嘉定世外纪念雷锋同志

献爱心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

学习雷锋好榜样,助人为乐记心上;

学习雷锋好榜样,集体思想放光芒!

3月,是纪念雷锋的日子,

雷锋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 

它从未在时光的流逝中黯淡,

反而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第一板块:志愿者服务

 

“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无时无刻不在嘉定世外的校园里呈现,嘉定世外的学子们,以“服务社会”、“富有担当”为己任,立志成为拥有“爱心”的现代中国人。因此,他们利用休息时间,走入社会,走进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第二板块:国旗下的讲话

 

3月的第一个“国旗下的讲话”,以“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为主题,开启了纪念雷锋同志的系列活动。

 

金逸宸和熊星迪给大家带来的相声《一心只想学雷锋,时刻不忘助人乐》,引得台下笑声连连,也让大家在笑声中再一次深刻记住了雷锋,记住了敬老爱幼,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向雷锋学习,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见到师长问声好,这些都是学习雷锋的具体表现。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褚语童、胡思雨、王安琪和杨欣愉给大家带来了有关学雷锋的优美诗歌朗诵。

 

百花盛开的三月,也是奉献爱心、传递爱心的三月。“集小善,成大爱”,嘉定世外的传统活动“爱心义卖”也正式拉开帷幕,刘黎鑫璨同学向全校师生进行了动员。


 

 
 
 
 

第三板块:爱心义卖





 

“爱心义卖”的号召响起,同学们就已跃跃欲试,每一位同学都热情策划着、筹备着,从义卖货源到售卖形式,从团队分工到海报制作,无一不饱含着同学们对爱心义卖奉献爱心的深切期待。

 

义卖的物品可以是实物,其形式类似于“跳蚤市场”,将自己不用但却仍有使用价值的物品来学校,售卖给需要的同学,符合低碳环保的理念,使自己废弃的物品能够拥有再利用的价值。义卖的物品也可以是虚拟的物品,例如活动或游戏,培养同学们的策划组织能力。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团队协作、宣传策划、售卖创意等能力都得以体现。

 

 

当天下午,教学楼里热闹非凡:叫卖声、砍价声、嬉笑声,人声鼎沸。

 

你瞧,走廊和教室里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

 

你听,那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和熙熙攘攘的客流量,让人应接不暇。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摊位上都展开了新奇有趣的游戏。有的售卖福袋、盲盒,神秘感十足;有的通过射击、投壶等游戏兑换奖品,招揽了一波又一波顾客;还有的搬来了娃娃机、拍立得、以及可以合影留念的吉祥物……同学们真是脑洞大开呀!

 

义卖的商品物美价廉,买到自己心仪物品的师生,不禁喜上眉梢。义卖所得的全部善款将通过政府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嘉定世外师生的一片爱心。同学们在义卖活动中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策划宣传意识,激发了售卖创意潜能。用小爱汇集成乐于奉献的潮流,把爱心的火苗种在这片沃土之上。





 

“爱心”是一种奉献精神,更是关怀、爱护人的思想感情。“集小善、成大爱”,拥有慈悲心,怀着对世界和他人的爱意,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是我校举行“爱心义卖”的宗旨。

 

将雷锋精神化为行动,将远大理想践行到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认认真真、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立志成为新时代的“小雷锋”!

 

 

 

撰稿:六(1)班 胡绍凡  七(1)班 张小雅

摄影:家长志愿者、何顺昊

美编:苏圣瑶  柳   飞   责编:郑海林

 

上海嘉定区世外学校

校址:上海市嘉定区惠桂路255号

邮编:201802

电话:69951231

中学部邮箱:jdsw@wfl.sh.edu.cn

小学部邮箱:jdswxx@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嘉定世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