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地球我的家

——嘉定世外植树节系列活动

 

 

小小环保家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湖州安吉时提出了一个科学论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推进生态文明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作为嘉定世外的学生,要不断树立科学的生态观,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己任。

 

 

国旗下的讲话

 

嘉定世外三月的第二个升旗仪式,以“我的地球我的家”作为主题,倡议全校师生爱护地球,保护家园。

 

地球幅员辽阔、地大物博,景色优美、气候宜人,是人类生长的摇篮。但随着人口的增长、经济的发展,地球正遭受着严重的破坏。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自觉维护生态平衡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郭宏利、郭津和、戴俊熙、司徒睿鸿带来的小品《垃圾分类》,讲述了上海的垃圾分类措施。在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一个小小举动就能改变地球。

 

随后播放的宣传片带领大家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到地球的现状,伴着宣传片的余温,童骥和何映菱向嘉定世外的全体师生发出“保护地球,不止一小时的倡议”,此次倡议也将本次的升旗仪式推向高潮。一份倡议,一个承诺,一种责任,爱护地球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所有人身体力行。

 

保护地球,从你我做起,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日积月累,你就会发现你为地球节约了许多资源。保护地球,从你我做起,捡起一份垃圾,多种一棵树木,地球会更好。

 




 

 

小美“嘉”源,树木树人

——校园植树活动‍

 

树木,这个存在于地球上古老的生物陪伴着人类走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见证了历史的变迁和沧桑。3月12日,嘉定世外师生聚集于操场,举办了“小美‘嘉’源、树木树人”植树节植树活动。

 

一株嫩树苗在风吹日晒或是春风照拂下长成了青翠树木,小学部的苗苗们也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为我们带来了诗朗诵——假如我是一棵树。用稚嫩又不失坚定的声音为他们的希望悄悄种下了种子。而后,来自大队部的许优游同学向全校同学发出了倡议,呼吁积极为习主席讲话中的“绿水青山”贡献努力,在青年时期种下宏伟志向并斗志昂扬地奔赴理想。

 

随着朱校长的第一铲,同学和老师们代表纷纷在自己的班级树苗前掘土,种树,夯实根基。阳光照耀,树苗的每片叶子都在我们的努力下闪耀着。家长志愿者们为同学们用相机记录下这个有意义的时刻,树苗前的合影也一定会成为我们在嘉定世外美好的回忆。

 






 

此次植树节的植树活动让同学们以体验的方式更好地理解成长的真谛。中国自古有“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名言,把“树木”和“树人”相提并论,是因为培养人和种树有相通之处,都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嘉定世外学子们在此种下对未来的期望,成长路上的艰难险阻灌溉着这棵小树,在未来的某一天,必定会果实累累,收获属于我们的欣喜和成功!

 



 

 

END

 

撰稿:六(2)班 张嘉舜  八(1)班 翟聿仰

  摄影:何顺昊  家长志愿者

美编:苏圣瑶    责编:郑海林

 

上海嘉定区世外学校

校址:上海市嘉定区惠桂路255号

邮编:201802

电话:69951231

中学部邮箱:jdsw@wfl.sh.edu.cn

小学部邮箱:jdswxx@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嘉定世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