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嘉定世外消防演练 

 

 

嘉定世界外国语学校一直致力于科普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为保证师生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校每学期都开展各类安全演练。

 

3月23日,早自修结束后,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滚滚仿真白烟在教学楼周围四起,烟雾弥漫。全体学生从教室里迅速有序地穿过走廊,通过楼梯,迅速地跑向操场。整个过程仅用了1分57秒,全校师生都安全有序地疏散到了操场上。郑海林老师随即进行了点评,郑老师首先对全体师生撤离的快速进行了肯定,也指出了本次演练的不足之处。郑老师说,希望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每一次的安全演练,安全意识常记心间,只有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谨慎严肃地对待演练,才能在危险来临的时候,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一定的逃生技能,获得生的机会。

 

这次仿真演练提高了我校学生的逃生技能和安全意识,本校师生积极有序地参与演练,让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消防逃生等消防基础知识有了直观的认识,对今后遇到突发性火灾时如何应对和处理起到极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同时,此次消防演练使学生对“珍爱生命”的教育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撰稿:陆任卉    摄影:何顺昊、唐浩

美编:苏圣瑶    责编:郑海林


上海嘉定区世外学校

校址:上海市嘉定区惠桂路255号

邮编:201802

电话:69951231

中学部邮箱:jdsw@wfl.sh.edu.cn

小学部邮箱:jdswxx@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嘉定世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