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嘉定世外,探寻文化之旅 ——嘉定世外小学部第四届语文学科节

品味文化魅力,

涵养文化自信。

嘉定世外小学部第四届语文学科节

伴着秋风而来。

 

本届语文学科节,

各年级小嘉苗们,

在不同的文化主题下,

从课本出发,

开启了一趟文化探寻之旅。





第一站:四季之美

在和美术老师的梦幻联动下,一年级的小嘉苗们走进生活,寻找秋天。他们用优美的诗词和稚嫩的话语写出对秋天的感悟,用精美的落叶精灵海报迎接这个收获的季节。

立足秋天,探寻四季。一年级的小嘉苗们还用合唱、诗歌朗诵以及绘本故事等形式演绎着四季之美。


第二站:童年之声 

课本上的童话故事唤醒了二年级小朋友的童年记忆,他们用文字和图片书写自己的童年生活,做成一本本独一无二的童年记录册。

不仅如此,他们还用舞蹈、诗朗诵和情景剧演绎着自己的别样童年,从牙牙学语的孩童到朝气蓬勃的小学生,温馨的成长故事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第三站:自然之道  

西湖的淡妆浓抹,西沙群岛的海疆风景,海滨小城的南国风光……课本上的自然之美让三年级的同学们心生向往,他们于书中遍览千里江山,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描绘祖国的大好风光。

除了歌颂祖国美景,赞美祖国山河,小嘉苗们更进一步思考了人与自然的关系,领悟自然之道,呼吁大家争做环保小卫士,共同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第四站:英雄之歌

四年级的同学从课本出发,访遍古今中外各路英雄豪杰,通过英雄卡片,传递着自己感悟到的英雄豪情。

“鸡毛信”的故事、古今英雄辩论会、“嘉人有约”人物专访,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讲述英雄故事,谈论英雄文化,唱响英雄之歌。

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四个年级的小嘉苗们分别用语言和图画记录着秋季的落叶,童年的成长,自然的风光和对英雄的赞扬,更在舞台上展现自信的光芒。

  


循着课本,觅文化足迹。

赏自然之美,唱童年之声。

悟自然之道,颂英雄之歌。

探寻文化之旅,我们永远在路上......










  

撰稿:王嘉莹       统筹:侯梦琪

美编:马艳楠       责编:关早立





上海嘉定区世外学校

校址:上海市嘉定区惠桂路255号

邮编:201802

电话:69951231

中学部邮箱:jdsw@wfl.sh.edu.cn

小学部邮箱:jdswxx@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嘉定世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