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青春,运动赋能成长——记嘉定世外第三届体育节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秋天已缓步走来。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提升同学们的运动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嘉定世外2022年“匠心筑梦青春,运动赋能成长”体育节,终于在大家的期盼下开幕了!此次体育节包括各年级体育比赛,以及初中部广播操、舞蹈操会操评比等内容。


投沙包的赛场上,同学们两脚前后开立,左手伸直架起瞄准,右手持沙包投掷。

 

扔飞盘的赛场上,同学们努力地控制好角度与力度,飞盘便稳端端地停在了架子上。这两项运动的成败取决于肢体控制的精准度,需要长期训练才能到达熟能生巧的境界。

 

跳短绳也迎来了各大体育精英的光临。一声哨响,悄无声息的场地瞬间燃起了激情的烈焰,绳子像电闪光环一般在运动员身旁舞动。

 

每班四人的一分钟短绳比拼。裁判一声哨响,选手们的绳子就飞快地甩了起来,犹如条条彩龙在飞舞。绳子组成了绳网,让人眼花缭乱。选手们跳绳的方式也各有不同,有并腿跳也有左右交换跳,无一例外的是,他们的速度都很快。观众们屏息敛声,默默数着个数

 



团体赛

 

团体赛有长绳、接力、篮球运球接力以及“毛毛虫”比赛。

 

快看,八字长绳的比赛已经开始了。每组的队员配合默契,摇绳的人节奏一致,跳绳的人动作无缝街接,看上去仿佛一条欢畅流淌的小溪,溅跃起轻灵的水花,无比连贯、丝滑。八字长绳中,光凭各人的跳绳能力是不行的,还需要一些技巧以及勤奋练习。接下来是定点跳绳,这个项目需要两人摇长绳,八人并排站在绳旁跳绳。比赛的过程中,突然一个同学的鞋掉了,她为了不影响本队的速度,干脆脱了另一只鞋,光着脚完成了比赛。这件事看起来搞笑有趣,实则体现了这位同学为班级争荣誉的可贵精神,这正是嘉定世外学子的优良品质的彰显。

 



拔河比赛的哨声一响起,队员们口中高呼着口号“一二一二“,每个队员都鼓足了劲,涨红了脸,抓紧绳子,全力以赴。拉拉队也在旁边呐喊助威,体育场上好不热闹。一条麻绳拉进了大家的友谊,连接了团结友爱,演绎了奋斗和拼搏。

 



超燃现场

 

每个项目,每个参赛者都在赛场上热血沸腾,拼尽全力为班级争取荣誉;台下的观众也在场下使出全身力气为参赛者加油,呐喊的热浪一波接着一波。获胜后的幸福,大家抱在一起,尖叫,欢呼;失败后的黯然失落,瞬间又被大家的鼓励与安慰驱散。

 

年级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汗水与笑容留在了同学们的身上,同学们累并快乐着。那漫长的人生道路又何尝不是运动场,更加需要勇气、拼搏和努力。唯有如此,同学们才能在人生运动赛场上,迈过胜利的终点线!

 



广播操评比

 

118日,本次体育节的收官之战”——广播操、舞蹈操评比。初中部678年级全体同学踏着齐整的步伐,穿着整齐的服装来到操场。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首先欣赏了校啦啦操队精彩的表演,紧接着广播操、舞蹈操评比开始了。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同学们的白衬衫在灿烂的阳光下闪闪发光,每位同学都洋溢着饱满的精气神,整齐划一的动作更是体现同学们团结一心,为班级争荣誉、为学校添光彩的信心和决心。瞧,站在队尾还有可亲可爱的老师们,他们和同学们一起轻舞飞扬,焕发出青春的活力。

 

嘉定世外“匠心筑梦青春,运动赋能成长”体育节在大家的欢呼声和掌声中圆满落幕。希望同学们不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积极参与、团队协作,在竞技中享受乐趣、锤炼意志、健全人格,以昂扬的热情与斗志谱写青春的壮丽篇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撰稿:六 (2) 班 赵欣然   (2) 班 杨千惠   (4) 班 张振鹭

摄影:何顺昊     美编:张瑶迪     责编:郑海林


上海嘉定区世外学校

校址:上海市嘉定区惠桂路255号

邮编:201802

电话:69951231

中学部邮箱:jdsw@wfl.sh.edu.cn

小学部邮箱:jdswxx@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嘉定世外